一只羊咕咕

低产辣鸡写手一只,不定时昂

宿魂伞,仙鹤来(下)

花灯节过后没几天,边境传来消息,邻国进犯,皇上派谢必安、范无咎两位将军前往边境。


 


“必安,真的不能带我去吗”出发前一夜,红蝶拉住谢必安问。


 


“蝶,边境太危险了,我不放心你,答应我留在这里好吗”谢必安一把抱住红蝶道。


 


“好,我等你回来”红蝶笑着道,只是笑着笑着,眼泪止不住往下掉。


 


“蝶,等我回来,我娶你好不好”谢必安死死的抱住红蝶,似乎一松手就再也见不到她一样,这一仗他没有把握,可能再也回不来了,所以必须要保证红蝶的安全。


 


“你若凯旋归来,我嫁你又如何”……


 


后来,谢必安和范无咎两人带着部下打赢了敌国,他们两人却永远留在了那里,随着两位将军的战死,红蝶也不知所踪,他们的部下一直在打探红蝶的下落,终是一无所获。


 


深山内


 


众人苦苦寻找的红蝶正手持一把伞“咳咳咳,本以为不会那么快的……没想到这么快,看来,这天庭是入不了呢”红蝶抿唇轻笑打开手中的伞。


 


“我怎么会在这里?蝶?你……”谢必安一睁开眼就懵了,他……不是死了吗。


 


“无咎现在还在伞里面,这把伞是去地府的媒介,待会儿你们到了地府会有人向你们解释的,必安,等我,我会去地府找你的”说着伸手抱了一下谢必安,随后化鹤而去。


 


未等谢必安做出反应,伞将他收了起来,消失在原地,等他再次回过神来,已经到了地府。


 


“这就是小仙鹤找来的人,看着不错啊”一道女声在二人身后响起。


 


“你是?你解释下发生了什么吗?”范无咎表示他现在有点懵,到底发生了什么?


 


“老身名唤孟瑶,大家都叫老身孟婆”来人自称孟婆,可兄弟二人看她分明是二十出头的模样,孟婆不应该是位老婆婆吗?


 


“事情是这样的,红蝶是已经成仙却不愿入天庭,而我们地府缺人,所以我们以厌离作为交换,希望她能在人间为我们找到合适的人选,不过她选了你们老身倒是没什么意外,他喜欢你,你们也适合”孟婆顿了顿又说“她为了找到你们手里这把伞也是有代价的,这把伞之前附不计其数的怨气,只有转移上面的怨气才能沟通地府,如今这怨气尽数转入她体内,她这仙已经废了,天庭也与她无缘了”甚至会死,不过为了安抚这两兄弟孟婆并没有说出口。


 


“总而言之,好好干吧,不要辜负那小姑娘,你终是有机会见她的”见她人……或见其魂。


 


见自己兄长心情低落,范无咎应道“放心吧,孟婆婆,我们兄弟俩一定好好干”。


 


后来谢必安一直再等,他相信他心爱的姑娘会过来找他的,红蝶不会骗他的……


 


不知是过了多久,或许是百年或许是千年,谢必安终是见到了红蝶。


 


忘川旁,彼岸花海中,一袭红衣,繁花乱红蔽目,一抹厌离嵌在发梢,翩翩起舞,舞罢拈花而笑。


 


“必安,好久不见,我来了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(还想写个小番外,嗯……看吗_(ÒωÓ๑ゝ∠)_)


评论(2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